DSC02476.JPG

農曆年前總是會有不少的聚餐,尤其是尾牙聚會更是少不了

今年景氣回溫,新聞天天報導各大公司的尾牙

嗚~~可惜我們公司沒有尾牙可吃,再加上今年換部門

連主管自掏腰包的尾牙也無緣參加,更遑論抽獎囉

幸好還有前"處"的小尾牙可打打牙祭


這次選定的聚餐地點是洋蔥的姊妹店 - 甜橘牛排館

菜單上有介紹甜橘的由來,洋洋灑灑一大篇,點完餐可以好好詳讀一番

DSC02477.JPG

簡單的鄉村風格裝潢,已經分不清是仿舊還是真的舊

DSC02478.JPG

這裡的餐點是採七道菜的方式,簡單的說就是套餐啦~~

第一道菜是沙拉,選了一道在外面比較少吃到的地瓜沙拉

口感就像馬鈴薯泥沙拉,只是味道是地瓜的甜味,很好吃的沙拉,值得推~~~~

DSC02480.JPG

開胃菜點的是青醬焗烤田螺,麵包沾這個醬汁,真是美味

害我才吃第二道菜,已經快飽了

DSC02484.JPG

這麵包真不錯,重點是吃完還可以續喔~~

DSC02485.JPG

這是同事點的前菜,法式鵝肝醬,跟其他前菜比起來,是屬於精緻型的

言下之意就是比較少啦~~這鵝肝醬塗抹在麵包上也是一絕

DSC02487.JPG

義大利海鮮湯,熱騰騰的上桌囉,要小心鍋邊燙

除了一隻大蝦外,還有魚肉等海鮮,

番茄口味的湯頭,喝起來還蠻爽口的

((喝完湯,肚子真的快飽了,主餐還沒吃到ㄟ~~))

DSC02489.JPG

這是同事點的牛排,至於是甚麼部位,欸~~我忘了,但確定的是...不是美國牛啦!

DSC02491.JPG

我最推的一道主菜,就是這德國豬腳,他是採用前腿肉,所以肉質比較沒那麼硬

上桌時,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幫忙切小塊

剩下的大骨,家裡有開伙的,可以打包回家熬大骨湯,也算是物盡其用啊!

享用德國豬腳一定要沾黃芥末跟酸菜一起入口,這樣才不會膩

不過要小心這裡的黃芥末,超級嗆的,千萬不要一次沾太多

因為嗆的等級不輸哇沙米,嗆的我眼淚快飆出來了

DSC02492.JPG

再來的飯後飲料,也是有多重選擇,只要是外面少見的都會成為首選

這杯黑嘛嘛像咖啡又像中藥的是我點的黑桔汁,就是宜蘭的金棗蜜餞煮出來的茶

DSC02494.JPG

甜點是岩漿巧克力蛋糕,湯匙挖開就會流出濃稠的巧克力,偏甜

如果是剛認識的情侶,不太適合吃這個,因為嘴巴、牙齒都會黑黑的

所以要顧及形象,千萬別點這種會讓人破功的甜點~~

(( 哈,老師在教,是有沒有再聽啊?? ))

DSC02496.JPG

這ㄧ餐也是吃的肚撐,德國豬腳的分量真的不小,尤其已經在半飽的狀況下,只好請店家打包

而讓我非常滿意的一點是,除了打包豬腳外,還可以請店家附加沾醬及酸菜喔~

帶回家又可以當一餐了,真是精打細算的賢妻良母啊! ^_^

 

###店家資訊###

甜橘南京總店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2號

電話:02-2507-3136


****要吃要喝也要碎碎念****

  大爺看到打包回家的豬腳,還以為我又另外點了一份帶回家孝敬他,可見分量不小

      下次我還要再點德國豬腳,因為實在是太划算了,一人點兩人吃啊~~

  照片品質還是讓我搖頭,不要逼我真的把你換掉

  常常有朋友會問我哪裡有好吃的餐廳,但是隨著年紀增長,記憶力不佳

      所以決定將吃過的美食記錄下來,也算是自己的美食地圖日記囉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黃金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